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心怀百姓冷暖 彰显警民情怀
www.eb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4-11 13:03:24 】 【 来源:金口河公安


微信图片_20220411130254.jpg


  在全市疫情形势严峻,百姓居家,商铺歇业,医务工作者、警务工作者、志愿者等为战“疫”奋斗在一线的时候,金河派出所民警张正锐也不例外,他用另外一种方式守护着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。

  

  接到防控工作命令后,他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瓦山铁警精神,第一时间深入辖区开展入户排查、隔离政策落实、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,协同卫健部门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细致检查,详细记录台账,并妥善处理多起涉疫矛盾纠纷。

  

  他所在的辖区,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,留守老人和儿童较多。他坚持深入群众,在和谐警民关系上下功夫,疫情发生以来,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,更不会注册健康码,他都耐心教会他们使用,帮助他们注册健康码,有些没有智能机的老人,他都把他们的信息绑定到自己手机上,做到不漏一人。

  

  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,时间一长,难免会出现焦躁情绪,有时还会乱发脾气。整天被封闭在房间里,更是吵着要出去透气。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,张正锐就耐心地向他们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,与他们拉拉家长,询问一下最近的工作生活情况,尽可能转移他们的注意力,“稀释”他们的思想压力,用真情去关心他们,尽力让被隔离的群众保持良好、乐观的心态。

  

  在冷酷无情的疫情面前,越是危险越是有人冲锋在前,时刻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。而人民警察张正锐,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。


编辑:何盈巧

蜀ICP备13026642号-1 | 投稿须知 |

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

蜀ICP备13026642号 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