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奋战“疫”线 以身铸盾护平安——犍为县公安局邓伟
www.eb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4-18 17:46:12 】 【 来源:犍为警方


微信图片_20220418174544.jpg


  2022年3月30日凌晨,犍为县人民医院在进行日常核酸检测工作中,发现阳性病例,犍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赓即要求犍为县公安局开展流调溯源工作。邓伟同志主动请缨,担任全县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联络员,坚决扛起流调溯源协调指挥的重任,率领各工作专班民辅警投入战疫。

  

  闻“疫”而动,敢于担当

  

  疫情发生后,邓伟与犍为县流调工作组立即开展工作,迅速锁定黄某某、莫某某两名疑似阳性病例人员,对3名上海回犍重点人员开展流调溯源,分析出3名疑似病例上海回犍后的活动轨迹及其密接人员身份信息。高效地协助开展转运、隔离工作,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提供最有效、最准确、最及时的科学依据,进而迅速斩断病毒源头传播链条,避免重点人员继续活动扩大疫情传播风险,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。

  

  奋战“疫”线,流调溯源

  

 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,邓伟牵头组建犍为县公安局流调溯源指挥部,组成信息查控组、视频追踪组、信息报送组、综合协调组投入到流调溯源工作中。他和同志们一道,从海量数据和点滴细节中寻踪觅源,第一时间对涉疫线索进行数据清洗、二次研判、复核反馈,每一次流调都坚持抽丝剥茧、反复核查,确保不漏一人,形成全面细致、科学准确的流调报告,第一时间推送犍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,为落实分类管控措施提供有力证据,切实形成工作闭环。为确保精准落地密接、次密接人员活动轨迹,他带领专班民警核查人员2万余人,查看监控视频1200余段,筛查各类数据34万余条,支撑全县在最短时间内切断了病毒传播链条。

  

  优化机制,助力“疫”防

  

  为确保流调与指挥部、流调与消杀、取样、转运、封控等工作组之间的无缝对接,邓伟同志勇于担责、敢于探索,主动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沟通建议,与犍为县政府各部门工作组之间反复研究协调,配合制定疫情防控快速反应、协调指挥、流调溯源、信息报送等诸多工作机制,主持印发各部门、各工作组职责任务和责任清单。确定专人24小时接受各乡镇、小组问询咨询、归纳收集,请教专家后及时反馈,解决执行、判定等环节各类问题,构建起“疾控+技术+监控+报送”无缝衔接的工作机制,形成了一套完善高效的运行模式,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助力。

  

  无私奉献,以“岗”为家

  

  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,邓伟同志以办公室为家,连续11天吃住在流调指挥部,和流调专班民警“同抗疫、共甘苦”,每天和他打交道的是电脑中汇集的成千上万的数据信息和表格。他带领专班民警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奉献的含义、担当的伟大、使命的光荣。

  

 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,邓伟同志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,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责任,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,他以身作则,当先锋、做表率、打头阵,感染带动全体流调专班民辅警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,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个人最大努力和贡献。


编辑:何盈巧

蜀ICP备13026642号-1 | 投稿须知 |

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

蜀ICP备13026642号 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