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监所防疫一块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——犍为县看守所祝利兵战“疫”小记
www.eb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4-21 18:08:52 】 【 来源:犍为警方


微信图片_20220421180636.jpg


  他是一名人民警察,也是一名共产党员,更是两个年幼孩子的父亲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,他舍小家顾大家,同战友们一道战斗在监所抗疫最前沿,他就是犍为县看守所副所长祝利兵。

  

  “疫情就是命令,防范就是责任,坚决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”。作为犍为县看守所最年轻的班子成员,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上,他主动请缨,首当其冲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。疫情期间,他作为值班所领导,需要处理全所各方面的业务工作,及时处理出现的各类问题,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及时出现在哪里。监区消毒、体温监测、管理教育、心理疏导、窗口业务办理等等。为确保监所安全、疫情“零感染”和保障司法诉讼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
  

  在“14+14”AB班闭环管理勤务模式期间,他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,无法尽到关爱、教育孩子的责任,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母亲照顾。可偏偏就在这关键时期,他年迈的母亲不小心跌倒致腰椎骨折,老人无法起身,一个人在冰冷的地板上躺了整整一个晚上,直到第二天早上,才被年幼的孩子睡醒后发现,孩子一边大声呼唤着“奶奶、奶奶”,一边哭着给祝利兵这个“不孝子”打电话,告诉他奶奶摔倒昏迷的消息。得到这个消息后,他心如刀绞,恨不得立即回到老人身边尽自己的一份孝心,然而疫情当前,他只能一个人躲在监所的角落,默默地为老人流下愧疚的泪水。他当即给朋友打电话“求助”,后在朋友的帮助下,老人家被及时送到医院。他作为儿子,完全有理由向组织请假,回家照顾受伤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,然而他没有向组织开口,直到他忙完手里的工作,赶到医院,看着已经做完手术躺在病床上的母亲,祝利兵愧疚万分。在医院短暂的陪护了母亲两天,他将老人和孩子托付给自己的舅舅、舅妈照看,又义无反顾重返岗位,投入到监所疫情防控第一线。

  

  疫情防控期间,祝利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:“我是看守所防疫一块砖,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。”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,祝利兵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民警冲锋在前打头阵、疫情防控跟全程的崇高思想境界。


编辑:何盈巧

蜀ICP备13026642号-1 | 投稿须知 |

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

蜀ICP备13026642号 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