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“迷彩”圆了梦想,“藏蓝”延续担当
www.eb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8-02 19:15:27 】 【 来源:嘉州铁警


微信图片_20220802191502.jpg


  何昌胜,男,汉族,1997年2月出生,四川自贡人,中共党员,2016年至2018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,现为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苏稽派出所民警。

  

  少年需有凌云志,携笔从戎报家国

  

  许三多说“活着就是要做许多有意义的事”,而对于刚踏入大学生活的何昌胜来说最有意义的事莫过于参军报国。怀着参军报国的初心,他以高度的自律要求自己的生活作息、锻炼自己的体魄,并于2016年9月成功应征入伍,圆梦军营。新兵连结束后,由于考核成绩优异,他如愿进入师直属侦察连尖刀班,成为一名以“来无影,去无踪”为目标的侦察兵。服役期间,他刻苦训练,苦练各项侦察技能,最终各项训练成绩均名列前茅,于2017年获“优秀士兵”嘉奖,并担任全连唯一一名义务兵副班长。

  

  不负黄河万古流,矢志藏蓝续担当

  

  2021年7月大学毕业后,他被录用并被分配至市中区分局苏稽派出所工作。在所工作期间,他延续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,急群众之所急,想群众之所想。

  

  2021年10月,一群众来所求助称其8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的老父亲走失。接到求助后,何昌胜立即了解清楚老人基本情况,通过调取监控,走访群众等周密工作,最终于4个多小时后在一村道边成功将走失老人找到并平安送回。

  

  昔日军营磨利剑,今朝警营立新功。不管是橄榄绿还是警察蓝,变换的是制服的颜色,不变的是尽心尽责、为国为民的情怀。何昌胜同志忠实地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,书写着新时期一名人民警察的崭新篇章。


编辑:何盈巧
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