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唐红玉:城东社区的平安“风向标”
www.eb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8-02 18:59:25 】 【 来源:峨眉公安


微信图片_20220802185818.jpg


  有一种信念坚如磐石,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。军装与警服的过渡,军绿与藏蓝的接续,他将满腔热诚注入平凡而伟大的公安事业中,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。

  

  打造“平安前哨”,构建一体化防范网

  

  贴有唐红玉电话号码的宣传单在城东社区随处可见;身着志愿者红色背心的巡逻身影从未间断......

  

  唐红玉负责管理的城东社区,虽然地处峨眉山市主城区最繁华的区域,却不得不面对城中村“错乱杂”的治理顽疾。针对繁琐复杂的管理问题,他反复分析、琢磨社区治安规律,在辖区范围内率先推出“‘三长制’平安前哨”、义务巡逻队等措施,让辖区处处都有了维护平安的“千里眼”和“顺风耳”。

  

  优化“指尖警务”,延伸短平快服务半径

  

  唐红玉就是行走的“国家反诈中心APP”;他的手机里有着23个常年“跳动”的微信群,及时提醒群众做好防范......

  

  为方便警民沟通、及时处理警情,唐红玉创新的“互联网+”工作法,着力打造“微警务”平台,建立了商超集市、宾馆旅店、洗浴按摩、网吧餐饮、废旧收购五大类微信直通群,实现了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“零距离”、广泛纳谏“全方位”、管理防范“常态化”。

  

  坚持“多措并举”,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

  

  唐红玉坚持深入到群众中,努力同群众打成一片,积极化解矛盾,争当群众友,不做群众官,用心了解他们的诉求......

  

  他建立以行业、物业、业主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信息来源渠道,提前掌握社区纠纷苗头,有针对性地制定维稳措施,对重大矛盾纠纷苗头的预警率达到100%;他组织社区干部群众,建立警社联动调处机制与“磨破嘴”工作法,协调解决困难。

  

  2019年以来,他在社区警务活动中,逐渐形成“1+2+N”矛盾纠纷调解机制,最大限度地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化解止步于萌芽状态。

  

  唐红玉深知社区警务工作是连接公安机关与老百姓的一个触角,更是凝聚民心的一道桥梁。他通过每一次巡逻、每一起矛盾化解、每一件事情处理、每一次执法检查都能让群众感受安全、正义的力量。

  

  平凡不一定渺小,深深扎根于平凡,用普通的面孔和有力的臂膀托起群众的希望。他在军绿色的回忆中写满了青春,在藏蓝色的天空下拥抱着人民!


编辑:何盈巧
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