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马边公安先进事迹展播:忠诚履职铸警魂 使命在肩显担当!
www.eb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9-02 19:49:23 】 【 来源: 平安马边


aa18a8a99f94f4271dd9bd5bbc1a06d6.jpg


  朱义,男,汉族,现年34岁,中共党员,2014年6月参加工作,现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民建派出所副所长。自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,朱义同志一直扎根于基层派出所,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,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抒写着公安工作中的每一步足迹,忠实地履行着安保维稳、打击犯罪、守护平安、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。朱义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,多次被评为“优秀公务员”。

  

  舍小顾大,栉风沐雨难顾家庭

  

  朱义家住四川峨眉,工作在马边,常年与父母和妻儿分隔两地,一年回家的天数屈指可数,平日里,妻子要照顾父母和孩子,还要包揽全部家务。对于通情达理的妻子,他亏欠的太多太多,对于只有5岁的儿子,他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,经常听到孩子问自己:“爸爸什么时候回来?”“爸爸是警察,为什么不回来保护我和妈妈?”面对这样的提问,他心中充满愧疚,但仍然坚定对自己的孩子说:“爸爸工作的地方有更需要保护的人!”

  

  打击犯罪,守护万家灯火平安

  

  2022年5月12日凌晨,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:辖区内有几家店铺陆续被盗。接警后,朱义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,开展调查。在调查走访中发现,外地籍人员刘某某、张某、克某(化名)有重大作案嫌疑。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,朱义带领侦查人员顺藤摸瓜,经过分析研判、侦查布控,将正在作案的多名嫌疑人抓捕归案。

  

  至此,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在五日内告破,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迅速破案,及时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评价。

  

  朱义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8年中,先后参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,打击了犯罪,维护了辖区稳定。

  

  化解矛盾,助力辖区和谐稳定

  

  调解矛盾纠纷是基层派出所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。2022年6月底,辖区内发生一起婚姻纠纷,但由于风俗习惯差异,随时可能发展为重大刑事案件。为避免矛盾升级,发生严重的后果,朱义组织双方到村委会进行调解,刚开始双方情绪很大,在了解双方情况后,朱义苦口婆心地给双方做法律和政策宣传,最终通过双方心里的“关键点”,成功将矛盾化解,得到了双方的一致赞扬。

  

  打击犯罪,他总是身先士卒,无惧生死,只为守护一方平安;维护稳定,他屡次主动担当,足智多谋,实现复杂矛盾纠纷清零。朱义在工作上总是心系群众、敢于担当、迎难而上、冲锋在前,以优异成绩完成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,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使命。


编辑:何盈巧
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