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长安之星 >
石秀峰:辛勤耕耘 用青春谱写嘹亮警歌
www.eb.leshanpeace.gov.cn 】 【 2022-09-07 18:21:01 】 【 来源:峨眉公安


abc029f3d90ad6be81cb4f0078b71f50.jpg


  他初心不改,以梦为马、逐梦警营;他嫉恶如仇,利刃出鞘、严打罪犯;他初衷不变,心系群众、为民解忧……他就是峨眉山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石秀峰,现年32岁,从警十年,他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谱写出守护人民平安的嘹亮警歌,先后五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、三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,三次荣获嘉奖。

  

  初心不改  从小立志当警察

  

  “这不算什么,既然选择了从警之路就无怨无悔”。谈起石秀峰每天忙得像“陀螺”一样的警察生活,他总是一笑而过,轻描淡写。

  

  基层派出所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,是社会治安防控的最前沿,每天面临的大部分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群众狗丢了,找你,发生矛盾了,也找你。当问及面对这些琐碎的工作有何感想时,他说:“群众的事无小事,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警察,为保一方平安,再苦再累,我都不怕。”

  

  是啊,从小立志当警察的梦想牵动着石秀峰的向往和追求,激励着他那火一般的奋斗热情。石秀峰出生于警察世家,爷爷和父亲都是警察,从小耳濡目染,父辈言传身教,他被警察的荣光所感动,立志穿上藏蓝色的警服。长大后,通过自己不懈努力,终于圆了自己的警察梦。为了当好人民警察,他刻苦钻研公安业务,向书本取经,向领导和同事请教,真心服务群众,参与破获了一系列大要案件,得到领导、同事及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。他说:“十年不是终点,而是全新的起点,他将一直沿着警察前辈们的路坚定的走下去。”

  

  嫉恶如仇  重拳打击护平安

  

  面对一切违法犯罪活动,在石秀峰的心里都有这样一个信念:破获案件,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,还受害者一个公道,给社会一个安定的环境。

  

  2017年6月,峨眉多名中老年群众被骗,石秀峰主动请缨,参与案件侦破工作,他与战友们“五+二”、“白+黑”的奋战在破案一线,最终在案发后短短半月时间内,为受害群众追回总计30余万元的被骗资金。

  

  2020年8月,刘某被骗90余万元,石秀峰作为主办民警,迅速展开调查,不分昼夜,调查取证,仅用4天,就将犯罪嫌疑人陈某锁定。在石秀峰的努力下,陈某主动退还被害人刘某被骗资金,成功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……

  

  这些只是石秀峰打击罪犯的冰山一角,从警十年,他先后参与侦破各类案件500余件,挖掘线索1100余条。

  

  乐业敬业  心系群众解民忧

  

  “如果群众有需要,我会义无反顾地出手相助,是职责所在,是担当所在,更是信念所在。”这就是石秀峰践行为民初心的铮铮誓言。

  

  2022年5月28日,胜利派出所辖区一名女孩欲跳楼轻生。接警后,石秀峰等人迅速赶到现场,发现一名女孩站在窗户外的遮阳棚上,女孩随时会有生命危险,情况十分危急。

  

  石秀峰迅速观察上报情况,请求支援,随即跑到房间窗边,尝试着和女孩沟通。经过近一小时的劝说,女孩情绪稍微稳定下来,愿意与石秀峰交流,趁其分神之际,他迅速与消防队员一同将女孩带回安全区域。

  

  可女孩情绪还是难以平复,石秀峰与同事又将女孩带回派出所耐心劝解,在大家的努力下,女孩终于想通,表示以后有问题会多和家人沟通,不再钻牛角尖、做傻事。至此,一场危机终于被成功解除。

  

  唯有挚爱,才能不负初心;唯有奉献,才能感动生命。选择了从警,就选择了奉献,在3650个日日夜夜里,石秀峰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在工作中,跋山涉水不言苦,栉风沐雨不退缩,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,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,他在一线岗位上默默战斗、辛勤耕耘,谱写了一首无悔的青春警歌。


编辑:何盈巧
峨边长安网版权所有